日本天皇在皇宫接受逾12万人新年参贺 人数创新高

2018-01-03 09:13:5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天皇2日按惯例在皇宫接受民众的新年参贺,共有超过12万人聚集参贺,是1990年“平成”时期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天皇站在宫殿“长和殿”的阳台上致辞称:“祝愿新的一年对于更多人来说能成为平稳且充实满足的一年。祈祷我国国民和世界人民幸福。”明年是将于2019年4月30日退位的天皇以及皇后最后一次接受新年参贺。

据悉,上午和下午分别实施了3次和2次一般参贺,总计5次,共有126720人聚集,是1990年“平成”时期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迄今,皇太子妃雅子婚后于1994年首次接受参贺时有111700人,当时参贺的机会是8次。

皇后、皇太子夫妇、秋筱宫夫妇及长女真子、常陆宫、三笠宫妃百合子等成年皇族也在阳台上并排站立。将于11月结婚并脱离皇室的真子最后一次与天皇及其他皇族一同向民众微笑挥手。

开门前已有约2万人在皇宫正门(二重桥)排队,较去年多出近一倍。因此宫内厅将开门时间提前了15分钟。其后前来参贺的民众也络绎不绝,为让所有民众都能进入,宫内厅将最后一次参贺推迟了20分钟。

此外,今年接受听觉障碍人士团体提出的要求,试验性地配备了手语翻译,负责天皇致辞的翻译及向导工作。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