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去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创历史新低

2018-01-05 10:19:55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东京1月5日电(记者 王可佳)2017年日本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为3694人,这一数字为该国自1948年有统计以来的最低纪录。

根据日本警察厅数据,在去年截至11月底所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有1171名死者为行人,这一数字在全年交通死亡人数中占近三分之一。

由于日本老龄化现象不断加剧,近来涉及高龄者的交通事故多有发生。数据显示,65岁以上的交通事故死者达到2020人,占全年死亡人数一半以上。日本警察厅表示,将继续加强应对策略,以便更有效地预防高龄者发生交通事故。

日本国家公安委员会委员长小此木八郎表示,全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再创新低,主要归功于道路交通法的完善以及国民为减少交通事故作出的积极努力。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全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曾在1970年达到16765人的峰值,自1996年跌破1万人大关后开始呈递减趋势。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