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日方停止在钓鱼岛问题上制造事端

2018-01-12 08:59:38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闫子敏)日本海上自卫队2艘舰艇11日上午先后进入赤尾屿东北侧毗连区活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当日(11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日方停止在钓鱼岛问题上制造事端,以实际行动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作出努力。

有记者问:日本政府今天说有一艘不明国籍潜艇进入钓鱼岛12海里毗连区,中国军舰很有可能进入了同一区域,日方已就此提出抗议。请证实。

陆慷说,根据中方掌握情况,今天(11日)上午日本海上自卫队2艘舰艇先后进入赤尾屿东北侧毗连区活动,中国海军对日方活动实施了全程跟踪监控。目前,日方舰艇已离开了有关毗连区。

“我必须再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他说,日方有关做法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也丝毫动摇不了中方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坚定决心。

陆慷表示,中方敦促日方停止在钓鱼岛问题上制造事端,按照双方2014年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精神,与中方相向而行,以实际行动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作出努力。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