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块钱随便吃!体验日本松岛最火的牡蛎自助

2018-02-01 08:11:19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松岛1月31日电(袁蒙)漫步松岛街头,来自松岛湾湿润又略带咸味的海风扑面而来。松岛最出名的特产是牡蛎,乘坐游轮游览松岛湾,随处可见牡蛎养殖场,路边也满是吃牡蛎的小店。松岛的牡蛎口味鲜美,做法简单,可生吃,可炭烤;有套餐,也有自助。

笔者一行人慕名来到了松岛最为出名的“牡蛎小屋”,每人2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16元),限时40分钟,可不限量享用新鲜牡蛎。这家不起眼的小店并没有华丽的装潢,每天早上,渔民们把刚刚打捞上来的新鲜松岛牡蛎送到店里,供食客们蒸制或炭烤。一走进店内,热情的店老板便会招呼食客们前去参观摆满牡蛎的大蒸笼。

因为店内炭烤牡蛎味道很大,食客可以将衣服和随身物品放入店家提供的大型塑料袋隔离起来。当时我们选择的是蒸牡蛎自助,食用时可带上手套,用小刀将牡蛎肉挖下。吃完后可招呼店员再来一盘,直到吃不下为止。加牡蛎时,可以选择分量大小,最大量的堪称一盘“牡蛎山”。老板将这盘小山般的牡蛎端到我们面前,并风趣地对我们说:“吃不完,可要留下给我们店里打扫卫生哦!”

在店员的指导下打开一个牡蛎,里面的汤汁顺势流了下来。乳白色的牡蛎,肉质肥美,略带一点海水的醒咸。如果觉得腻了,也可以蘸一点桌上的牡蛎醋。每个餐桌旁边都会摆放着一个用来扔牡蛎壳的大桶,吃完后也可以低头看看自己的“战果”如何。一边是鲜美的牡蛎,一边是海湾的美景,这才是最具松岛风的体验。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