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通过新税修正案 访日外国人出境需缴税

2018-02-02 14:59:0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1月2日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了规定将“完善舒适的旅游环境”等三个领域作为新税种“国际观光旅客税”用途的相关法修正案。

报道称,日本政府今后将扶持完善地方普及较慢的Wi-Fi等,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加紧推进访日外国游客的接纳准备工作。

据悉,此外两个领域为“提高体验型旅游的满意度”和“加强关于日本魅力的信息发布措施”。新税将于2019年1月开始征收,访日外国人和日本人出境时征收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8元)。2018年度政府预算案中还列入了机场入境审查中引进人脸识别系统的经费等。

报道还称,鉴于访日游客的不满,法案中新增完善Wi-Fi和西式洗手间作为铁路等公共交通企业的努力义务,并敦促引入电子结算系统和发行一定价格可自由搭乘的周游券等。

日本政府提出了2020年访日游客4000万人次、消费总额8万亿日元的目标,力争较2017年的2869万人次和44161亿日元实现提升,加强吸引游客前往地方。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