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第一组奥运纪念币图案 将分4次发行

2018-02-24 08:49:02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东京2月23日电(许永新)据NHK电视台报道,今天(23日),日本政府发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第一组纪念币图案,预定于今年11月发行5种纪念币。

日本政府将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召开之前分成4次发行30种左右纪念币。今天(23日)发布了将于11月发行的第一组5种纪念币图案。

其中面值为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90元)的金币正面图案为日本传统骑射技能—流镝马,同时还印有“心技体”三个汉字。

面值为1000日元的银币表面图案为游泳与柔道选手;面值为100日元的硬币上印有击剑与残奥会项目“硬地滚球”选手图案。

背面均印有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的会徽。

面值1万日元的金币与1000日元的银币分别用纯金和纯银并使用特殊技术制作,在销售价格方面,金币为1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100元),银币为9500日元(约合人民币560元)。

金币与银币将在日本造币局的电商销售平台销售,从今年7月10日开始接受预订。

100日元硬币预定从今年11月左右开始在金融机构窗口进行等额兑换。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