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野党将恢复参加国会审议 质询安倍丑闻

2018-03-16 14:51:2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财务省改写审批文件内容的问题曝光后,日本立宪民主党等6个在野党一直拒绝参加国会审议,但经过协调,6党将从3月16日起重返国会审议的舞台。

为此,日本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决定下周19日集中审议公文管理等问题。

据报道,围绕日本财务省改写向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的审批文件的问题,自民党与民进党的参议院国会对策委员会委员长达成协议,决定于下周19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进行集中审议。

此后,日本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召开了理事会,与会人员确认,各党16日将出席会议对政府进行质询。理事会还正式决定,将在首相安倍晋三和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出席的情况下,于下周19日集中审议公文管理和行政管理问题。

鉴于此,日本立宪民主党等6个在野党决定从16日起重新参加国会审议。另外,在这次理事会上,关于传唤前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到国会作证的问题,在野党方面要求根据集中审议的内容,在需要的情况下,迅速进行传唤。

但自民党则表示:“将在对政府进行质询后,另行做出判断。”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