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承认对日本国会混乱负有责任:必须坦率反省

2018-04-27 08:22:0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在国会众院预算委员会集中审议中,就围绕森友和加计学院问题等出现的国会混乱表示“必须坦率反省”。日本的主要在野党缺席了当天(26日)的审议。

报道称,关于夫人安倍昭惠及安倍友人、加计学园理事长加计孝太郎牵涉其中的森友与加计问题,安倍解释称:“国民的质疑是有道理的。”他承认对国会混乱负有责任,表示“如今回头来看,我的认识未必充分,导致了国会审议集中在政策争论以外的状况。”

关于前首相秘书官柳濑唯夫被指参与的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一事,安倍强调称:“将基于事实,反复努力进行尽可能细致的说明。”他还指出“从未有任何一个人接到我的指示”,再次主张了国家战略特区批准程序的正当性。

针对此前有自民党干部提及可能实施的众院解散,安倍表示:“我头脑中完全没有(这个想法)。明确声明这一点。”他还称“现阶段需要的是讨论政策,切实落实去年的竞选承诺”。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