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打造世界级骑行车道 遴选40条车道给予扶持

2018-05-25 13:31:38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东京5月25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为了吸引喜欢自行车骑行的外国游客,日本政府将支持地方自治体建设国际水准的自行车道。

截止到2020年度末,日本政府将从地方自治体等管理的自行车道筛选出40条模范车道,支持沿道设置多言语指示牌、休息设施。条件成熟,将出台世界级别的自行车道认定政策、这一计划将纳入到今年夏季前由内阁会议做出决定的“自行车利用推进计划”。

地方自治体等机构建设的自行车道在日本各地并不少见,但让外国人轻松骑行不至于犯迷糊的车道较少。

当然也有个别做得比较突出的优秀案例,比如四国。连接濑户内各个岛屿的“ShimaNami海道自行车专用道”(广岛县尾道市~爱媛县今治市,约70公里),沿途面向骑行者的住宿设施、标识等接待环境比较完善,深受国内外骑行爱好者的欢迎。(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