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观光厅计划盘活海滨旅游资源常年吸引游客

2018-06-05 14:11:42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东京6月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观光厅于4日发布消息称,2018年度将进一步推进日本海滨旅游的示范项目的建设,以此充分利用日本国内的海滨资源吸引各个季节的访日游客,而不是仅仅将这些海滩用作夏天的海水浴场。

此外,日本政府还计划资助各个自治体策划音乐会和运动会等海滨体验型旅游项目。欧美的海滨大都建有步行街并配备了长椅,还搭建了大屏幕供人们看电影等,因此一年四季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反观日本的海滨,除了夏天用作浴场以外,其他时节并没有被效利用起来。

日本经济合作开发机构的一项调查显示,2015年访日游客的消费支出中,包含运动等体验型旅游的娱乐服务消费仅占2.5%,而美国、法国等旅游发达国家的该类消费占比已超过10%。

如果能进一步丰富体验类旅游项目,让游客充分感受地区的文化和自然风光的话,不仅能使访日游客留日时间延长,还能带动酒店入住率提高等经济效果。因此,日本观光厅将注意力放在了海滨资源的充分利用上。

在2020年之前,日本观光厅计划建成几处示范项目,同时将向各自治体和由活动策划等有关人士组成的地区协议会发放经费补贴,以帮助他们举办海滨体验型活动。

在沙滩举办活动,观光厅预想的不是仅限夏季的一次性活动,而是像每个周末都能连续吸引人的活动。比如举办沙滩排球赛、烧烤大会、沙雕沙画艺术展等。

日本观光厅将观察示范项目的实际效果,向其他地方自治体提供参考范本。(编译:丁冬 校对:刘戈)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