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75岁以上认知功能低下司机增多 返还驾照者增加

2018-06-11 09:02:0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日媒报道,2017年3月,加强75岁以上司机认知功能检查的《改正道路交通法》开始实施。截止到2018年3月,约5.7万人这一年中在接受检查后,被判定为“可能患有失智症”。

7日,日本警察厅公布报告称,在近一年中,有约2万人已主动返还驾照,或未进行更新使驾照失效。75岁以上主动返还驾照的情况逐年增加,去年刷新过去最高纪录,达约25.3万件。今年,截止至4月,已有超过10万件,增加速度超过去年水平。

据日本警察厅表示,高龄司机造成事故时,可认为有多重原因。5月,在神奈川县茅崎市,90岁女性因驾车撞击4人,导致死伤,之后该名女性被逮捕。且该女性在去年12月接受检查时,未被判断存在认知功能低下的可能。

据悉,日本警察厅已就是否导入在特定场所及地域,驾驶安全功能完备车辆的“限定驾照”等,展开讨论。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