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鸟取县利用智能插秧机和无人机进行稻田作业

2018-06-11 15:03:29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东京6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鸟取县正在推进使用IT机械和无人机等进行水稻插秧作业。该县希望通过利用先进技术来降低成本以及缓解劳动力不足的状况。

4日,鸟取市内海中的农事组合(工会)法人因幡白兔(成员60户)有效利用IT技术进行了“智能插秧机”的实证试验。该试验是以鸟取大学农学部的森本英嗣教授为中心开展的,而且今年是进行实证试验的第二年。该试验的优点是能够有效将肥料撒在地里,以及进行插秧,进而降低成本。

    插秧机是由鸟取大学和井关农机共同开发的。通过位于前方的超音波传感器和电极传感器,能够测量出耕种土地的深度以及土地含氮元素等营养成分的多少。在前方将测量的数据经过0.9秒的信息处理,然后再通过自动控制撒下适量的肥料。另外,还能与GPS(全球定位系统)连接,保存测量的数据。(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