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干线砍人案嫌疑人曾露宿街头 案发前购凶器

2018-06-13 08:47:5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1日,记者从日本警方办案人员处采访获悉,当地时间6月9日晚,东海道新干线发生的砍伤乘客一案,以杀人未遂嫌疑,当场被捕的无业人员小岛一朗(22岁)供称,“几个月来一直在长野县内露宿街头,作案前在该县购买了砍刀和水果刀”。神奈川县警方认为,嫌疑人可能是在长野县内策划作案后,前往东京。

警方表示,将继续查实情况,已将小岛移送检方。据透露,小岛交代称,作案之前,他一直在长野县露宿街头。当地时间6月9日上午,小岛乘坐电车前往东京,在东京站换乘新干线。警方最初认为,小岛持有前往名古屋的自由席车票,但目前查明其所持的是指定席车票。警方将分析东京站等处的监控视频,调查其作案经过及行踪。

据小岛的家人称,大约半年前,他离开爱知县冈崎市的祖母家后下落不明,祖母曾将现金卡交给小岛。

东海铁路公司(JR东海)已将案发现场12号车厢全貌的监控视频交给警方。遇害的公司职员梅田耕太郎(38岁)死因为颈部被刺,失血过多。据分析,小岛可能是将砍刀装入背包内带上车厢的。

当地时间6月9日晚9点45分左右,该案发生在东京开往大阪的“希望265号”行驶在神奈川县新横滨至小田原的途中。2名女乘客被砍伤,上前制止的梅田被杀害。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