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暴雨致223人遇难 部分铁路线难恢复运行

2018-07-20 08:18:0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截至19日,西日本暴雨造成223人遇难。此外,受暴雨影响,日本全国铁路网最多有115条线路停运,目前仍有23条线路尚未全线恢复运行。其中,有些线路恢复通车需要数月乃至1年以上的时间。

日本警察厅数据显示,截至19日,西日本暴雨造成14个府县223人遇难。总务省消防厅称,截至18日晚8点,在16个府县约有4700人过着疏散生活。

19日,停运线路数在7月7日清晨5时达到顶峰,以中四国地区为中心北海道、九州等地也接连出现停运。西日本铁路公司(JR西日本)辖区内受沙土流入等影响,14条线路总计279处受损。

JR西日本称,预计艺备线和福盐线全线恢复通车需要1年以上时间。木次线与吴线部分区段也将在明年以后复原。国交省称,距离全线恢复通车还需1个月以上的此外至少有13条线路,其中包括JR山阳线、姬新线等。

铁路网的中断也对上下学与通勤造成了影响。冈山县高粱市2所市立高中因途经最近车站的伯备线停运而停课。广岛县东广岛市县立河内高中九成以上学生乘坐山阳线上下学,因此继续停课。学校取消20日的学期结束仪式,将暑假提前至17日开始。

JR津山线此前停运的冈山县内部分区段17日恢复通车。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