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调查:60%的日本民众赞成增加外籍劳工

2018-09-17 13:39:40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东京9月1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此前,为了增加外籍劳工,日本政府决定从明年4月开始将外国人的在留资格最高年限延长到5年。针对这一日本政府的新举措,时事通信社在9月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0.8%的人表示赞成,25.4%的人表示反对。

此外,日本政府还将取消外国高端人才的在留资格年限,允许家人移居日本。对此,79.6%的日本人表示赞成,13.8%的人表示反对。

另一方面,明年5月1日,现任天皇退位,新天皇即位,日本年号将发生变化。在提前公布新年号方面,66.9%的人表示赞成,14.4%的人表示反对。此外,还有18.8%的日本人表示“不好说或不明白”。

关于年号公布的时间,为了防止给民众生活造成混乱,日本政府正在讨论提前公布。同时,保守派的国会议员和团体提出反对意见,认为应该在新天皇即位后公布。(编译:张益益 审稿:许永新)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