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 日政府将加强机场网络防御

2018-09-18 09:21:46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政府近日以预想大规模网络攻击造成功能瘫痪会给社会带来很大影响为由,将“机场”追加指定为加强防御态势的对象“重要基础设施”。这是考虑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国内外游客激增而采取的措施。

据日本共同社9月16日报道,被指定的对象除了接受日本政府提供的以往受害事例以及基于此的对策信息外,还能参加日本政府主办的演习和训练。

此次对重要基础设施的追加是继信息通信、金融、电力、医疗等之后的第14项,对象为全国主要机场和机场大楼相关企业。政府网络对策司令部“内阁网络安全中心(NISC)”负责防御态势的核心工作。

防护对象为旅客行李检查系统、向旅客提供航班信息的系统等。这些系统一旦发生问题,可能给飞机起降和机场运营造成混乱。

关于重要基础设施,NISC每年对网络攻击对抗措施的实践情况进行调查,要求改善不足之处。

关于针对海外机场的网络攻击造成的损失,在乌克兰有航班发生延误的事例。在日本国内,2015年因黑客向服务器发送大量数据导致通讯功能瘫痪的“DDoS攻击”,导致成田机场和中部机场的网站一度无法浏览。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