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若发生直下型地震或让1.7万人被困电梯

2018-09-19 09:57:18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19日报道,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受此次北海道地震影响,发生了23起电梯困人事件。

    日本2009年修订的《建筑基准法施行令》规定,新装的电梯必须引入“地震时管制运行装置”。采用该装置,当电梯感应到一定的晃动时,便会在最近的楼层停下并打开电梯门,但是法令修订前安装的不少电梯并未引入这一装置。

据日本电梯协会调查,截至2018年3月底,日本全国约有74.8万台电梯,其中有4分之1未安装地震时管制运行装置。据推测,如果日本发生首都直下型地震,将导致3万台电梯停止运行,住宅和写字楼最多将有约1.7万人被困在电梯里。

日本危机管理教育研究所的代表国崎信江表示,“当感觉到晃动时,如果马上按下所有按钮,电梯可能会在附近的楼层停下。被困电梯时,不要试图强行撬开电梯门,应马上联系外面的人员”。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