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成立无现金化联盟 以吸引中国游客

2018-10-11 08:11:38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东京10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JR九州等20家日本企业4日成立了“九州无现金观光岛屿推动联盟”,目标是在九州全域打造无现金购物环境,以吸引中国游客。

参与的企业除了日本九州地区的企业以外,还有阿里巴巴、LINE Pay等经营无现金结算的相关企业。

在该组织的推动下,预计未来三年内九州境内约半数、共计15万家面向游客的店铺可实现无现金结算。阿里巴巴日本CEO香山诚在记者招待会上指出,仍有人认为“无现金结算很难”而对其敬而远之,对此他表示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无现金结算的易操作性。

该组织计划面向目前只使用现金结算的小型零售店主举行学习会,讲授无现金结算的相关必备知识。

据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无现金结算的比例不及20%,而中国近60%。为了提高面向中国游客的服务水平,无现金结算的普及成为了日本商家亟待解决的课题。(编译:孙佳琪 审稿:张丽娅)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