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学生击败成年人 获世界黑白棋锦标赛冠军

2018-10-15 14:17: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png

11岁的黑白棋世界冠军福地启介(图片来源: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10月15日电 第42届世界黑白棋锦标赛于10月9日至12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此次比赛中,来自日本横滨市,首次参赛的小学5年级学生福地启介获得了冠军,刷新了该比赛最年幼冠军纪录。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大赛官网显示,福地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同样有希望获胜的日本选手,进入决赛对阵泰国选手。3局定胜负的决赛中,前2局1胜1平,在第3局比赛中以34比30获胜。

1539584458736549.jpg

福地启介(右)对阵泰国选手(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据日本一般社团法人“日本黑白棋联盟(东京)”表示,该比赛成年人也可参加,福地获胜时的年龄为11岁128天,更新了该比赛时隔36年最年幼获胜记录。

YouTube直播了比赛全过程。采访中,有人对福地说:“你是世界第一哦。”对此他回应“谢谢”并两次低头致意。当被问及想把获胜的心情告诉谁时,他害羞地表示:“我想告诉全世界的人。”

福地在小学1年级时参加黑白棋日本全国大会“小学生最高奖”获得冠军,此后的比赛中数次打破最年幼世界纪录。(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张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