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与马克龙会谈 就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达成共识

2018-10-18 13:28: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39840611601944.jpg

图片来源:共同社)

外网10月18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法国时间17日中午,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位于巴黎的总统府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海洋安全与防务合作问题达成一致,并决定为实现朝鲜无核化携手合作。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会谈前的联合记者会上,安倍谈及日本与欧盟(EU)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时强调:“希望两国作为自由贸易的旗手,为实现协定早日生效而加强合作。”安倍还表示:“日法两国都是拥有普遍价值观的特别合作伙伴,希望两国合作能更上一层楼。”马克龙回应称:“两国关系稳固友好,正在携手共进。”两国首脑在会谈上一致同意争取日欧EPA早日生效。

1539840583146067.jpg

(图片来源:产经新闻

此次会谈是安倍与马克龙的第四次会谈。安倍17日上午,从此次访问欧洲的第一个国家西班牙乘政府专机出发,抵达了巴黎的奥利机场。

法国在太平洋拥有海外领土。为实现安倍的“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外交政策,两国首脑一致同意加强具体合作。两人还就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达成了共识。

这是安倍在马克龙出任总统后首次访问法国。他原计划7月出席在巴黎举办的日本博览会“Japonismes 2018”开幕式,但因为处理西日本暴雨后续工作而取消。

17日,安倍还与“Japonismes 2018”法方相关负责人在巴黎共进晚餐,就日法合作表示感谢。安倍称:“希望此次博览会能够助力两国文化相互提升、创造新的文化。”

法方出席者表示:“深感此次博览会是给法国的大礼物”、“想深化同日本艺术家的交流”。

“Japonismes 2018”是为纪念日法友好160周年而举办,到明年2月底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介绍日本文化。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张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