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访华拟租借中国熊猫 日本民众高兴得不得了

2018-10-19 08:38: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39828148790797.jpg

1972年11月,人们聚集在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看来自中国的大熊猫“兰兰”和“康康”。(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10月19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日媒称,安倍届时将在首脑层面向中国提出请求,希望租借大熊猫。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8日称:“日本民众喜爱大熊猫,如果能新租借到大熊猫到日本,大家都会很高兴。”

日本时事通信社消息称,自1972年中国向日本赠送两头大熊猫“兰兰”和“康康”之后,熊猫已经成为中日友好的象征。如果此次租借事宜谈拢,中日关系改善的氛围将达到高潮。

1539909848472607.jpg

上野动物园的大熊猫“香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早在2011年12月,中日首脑会谈上双方就熊猫租借达成了共识,然而2012年日本政府不顾中国的强烈反对实行所谓“钓鱼岛国有化”,租借熊猫一事进而搁浅。如果新的租借方案能落实,这将成为7年来中日双方首次敲定新的租借熊猫方案。日方甚至已经为新熊猫选好了居住地——神户市的王子动物园或者仙台市的八木山动物园。日方将根据租来的熊猫数量来决定具体放在哪个场馆。

在日本国内,一部分地方自治体和民众要求向中国租借熊猫的呼声都很强烈。菅义伟在18日记者会上表示:“在日本民众中受到广泛喜爱的大熊猫如果能租来日本,大家都会很高兴。”

1539909612415162.png

(图片来源:日媒截图)

社交媒体上,日本网友也纷纷开始期待新的熊猫来日本。有网友甚至开始心疼熊猫:“希望政府别把它们放在自然灾害多的地方”。也有网友称“这么可爱,即使借来了,生了小熊猫,将来也不能留在日本,心情真是复杂”。(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