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退役后现身了!笑称“我离开了也没事”(图)

2018-10-23 16:24: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40283132929599.jpg

记者会后,福原爱捧着花束面露笑容。(图片来源:每日新闻

海外网10月23日电 23日,日本女子乒乓球名将福原爱在东京的记者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乒乓球对我来说是恩人。我握了26年球拍,收获了很多,通过乒乓球也学到了很多。”

福原爱21日在自己的微博上宣布退役。消息一经公布,引起中日两国一片热议。日本各界人士纷纷发声,称赞“爱酱”曾经的成绩并向她送上祝福。

1540283248375675.png

记者会后,福原爱面露笑容。(图片来源:每日新闻)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谈及退役理由,福原爱说:“现在日本的乒乓球已日渐强盛,我离开了也不要紧的。”她也称赞了现在年轻一代的日本选手。“在今年五月份,我渐渐感觉退役的时候到了。T联赛的开幕对于乒乓球来说是新的一步,我也将作为理事迈出新的一步。”

1540283353914648.png

福原爱在记者会上。(图片来源:每日新闻)

提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福原爱表示很期待后辈的发挥:“大家都很期待东京奥运会,请一定要在东京的舞台好好打比赛啊。”

福原爱自3岁开始打乒乓球,儿时就曾被称作“天才乒乓少女”多次登上电视。由于外形娇小可爱,她被中国球迷亲切称为“瓷娃娃”。十几岁时,她开始代表日本队参赛,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连续四届出征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与队友合力获得了日本乒乓球史上首块团体银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了团体铜牌。

1540283596315566.jpg

福原爱、江宏杰在东京迪士尼办婚礼(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6年9月里约奥运会结束后,福原爱与中国台湾乒乓球选手江宏杰结婚,2017年10月生下女儿。21日,福原爱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我越来越感觉到,我作为一名职业乒乓球选手的使命已经完成。今后我将以其他身份,通过乒乓球,回馈大家对我的支持与帮助。”

日本网友在社交媒体纷纷感慨,表示不舍:“从她还是小孩子时就在电视上看到了。但她不仅只是个乒乓球打得好的小女孩,最后竟然代表日本获得奥运奖牌了,真是太了不起了。”“小爱都退役了,一直以为她就是中学生呢,忽然间就长大了啊。”

1540283400536887.png

福原爱在记者会后接过花束。(图片来源:每日新闻)

当然,中国社交媒体上对福原爱也是一片祝福之声。“你永远是中国最受欢迎的日本运动员!”“要永远幸福啊,爱酱”“人生的下一个阶段,祝你顺顺利利!”“支持你的决定,永远喜欢你!”(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刘强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