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县灾后重建马拉松迎来盛况 县外跑者众多

2018-11-09 08:19:04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称,在福岛核事故疏散指示被解除后,日本福岛县举行的市民马拉松迎来盛况。得益于全国性的马拉松热潮,此次活动参加人数激增。也有许多来自县外的跑者抱着“希望了解灾区现状”以及“支援福岛重建”的想法前往参赛。

富冈町在去年春季部分解除了疏散指示后,今年9月底举行了“富冈重建路跑大赛”,报名人数约1300人,是去年的2倍。人们冒着台风靠近带来的大风大雨,跑过了海啸后推进重建施工的海岸和复课的学校。

为了给重建加油鼓劲而参赛的奈良县十津川村的公司职员藤川淳司(41岁)跑完10公里赛程后笑着称:“加油声很温暖,热烈得感觉都不像是灾区。”他还趁此机会前往附近的会津地区,饱览了美景。

据主办方町教育委员会介绍,该赛事始于1980年,因福岛核事故中断约6年零8个月后于去年恢复举办。以前参加的大多是本町居民,但这次还有约200人来自县外。一名前往加油助威的女性居民(58岁)表示“真心感谢大家冒雨前来”,但也流露出落寞的神情说“附近的邻居还没从疏散地回来。希望也让大家看到这里距离重建依然遥远”。

2016年全部解除了疏散指示的川内村从该年开始举办“川内返乡马拉松大赛”。凭借冲线前200米由村里儿童陪跑等热情款待赢得了良好口碑,从首届赛事的约1200人报名,增加到今年的第三届超过了1800人。其中半数来自县外,如今该赛事已成为村里揽客能力最强的活动。

今年JR富冈车站的接送巴士还配备了讲解员,沿着核事故时的疏散路径向人们介绍经历。该村负责人表示:“今后还会考虑与其他地方政府恢复举办的比赛合作,举行‘盖章拉力赛’之类的活动。”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