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成立10周年庆典

2018-11-12 08:41:0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东京11月11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11日在东京举行成立10周年纪念典礼,上百名中日各界人士出席。

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工学院大学校长佐藤光史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佐藤表示,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是在工学院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多年交流的基础上于2008年成立,成立以来在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一路健康成长。成立的初衷是为了传播中华文化,近年来,学院还有一个重要使命,就是促进日中两国间高校的交流。希望今后学院能推动日中两国在科学技术等各领域的交流。

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副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说,工学院大学和北航一样都是工科见长的大学,希望两所大学未来继续一起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在合作中实现共赢。学院经过10年建设,在第一任院长西园寺一晃带领下,基础已经夯实。愿学院成为弘扬中华文化、见证中国发展的窗口。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胡志平致辞表示,10年来,学院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汉语及中国文化的教育、研究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学院的各类活动也成为支持工学院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间人员往来、学术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令孔子学院的价值获得广泛认可。

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8年,是日本第一所理工科院校设立的孔子学院。10年中,该学院通过举办中华文化专题讲座、开展汉语演讲比赛、组织学员互访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促进中日友好交流。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