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安倍将赴澳大利亚 悼念"澳版珍珠港"战殁者

2018-11-12 08:4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41984157759022.jpg

2017年1月,安倍与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走在悉尼港(视觉中国)

海外网11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配合本周的澳大利亚出访活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共同拜访二战战殁者纪念碑。该纪念碑位于澳大利亚北部的达尔文地区,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曾受日军空袭。

据日本外交机构12日消息,此次拜访二战纪念碑活动,对于日本首相来说极其罕见。安倍此举表明,希望日澳两国达成“和解之力”,跨越过去,成为新的战略合作伙伴。

1541985427427258.jpg

安倍与奥巴马悼念日本偷袭珍珠港事件遇难者(视觉中国)

2016年12月,安倍曾访问美国夏威夷的珍珠港,在太平洋战争的爆发地出席二战战殁者纪念活动,并强调了日美和解的重要性。安倍是第一位访问美国珍珠港的日本首相。

1541983260128356.jpg

日本空袭达尔文港。此次空袭被称为“澳大利亚版的珍珠港事件”。(视觉中国)

作为“通往亚洲的大门”,达尔文是澳大利亚北部的主要港口,一直以来被视为澳大利亚通往亚洲各国的交流要道。在1942年二战时期,达尔文军事基地曾是反法西斯盟国的重要战略枢纽。1942年2月19日,日军派遣242架次飞机对达尔文进行了澳大利亚史上最大规模的空袭。轰炸达尔文的炸弹数量超过了珍珠港事件,当地的基础设施被摧毁殆尽。(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刘强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