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钟”亮相一战纪念活动 用日语刻这4个字(图)

2018-11-12 13:49: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42001821495451.jpg

“日本钟”(共同社)

海外网11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一座由51个祈愿和平的钟组成的排钟亮相于比利时中部城市阿尔斯霍特。相关制作人士在被称为“日本钟”的钟铃上,用日语记下“永久和平”字样,还刻上了前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所作的荷兰语俳句。

排钟被放置在教堂钟楼。51个大小不一的钟代表参加或卷入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国家和地区。参加纪念活动的众多市民聆听钟奏出的旋律,为战争死难者默哀。

范龙佩是“日欧俳句交流大使”,其父母就出生在阿尔斯霍特相邻的市镇。范龙佩所作的俳句意为“武器消声,钟声高鸣,和平永久”,表达了范龙佩维护世界和平的愿望。

“日本钟”是51个钟铃中最大的一个,直径和高约70厘米。参与制作排钟的日本驻比利时大使林肇表示:“虽然日本并未参与当地的战争,但希望能共同祈祷未来的和平。”(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刘强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