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党高官透露安倍提议普京明夏访问日本

2018-12-06 13:54:52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自民党代理干事长萩生田光一12月5日在BS富士电视台的节目中透露,首相安倍晋三12月1日在阿根廷举行的日俄首脑会谈上,曾向普京提议2019年夏季访问日本。萩生田表示:“首相向普京提议‘务必来东京观看世界柔道锦标赛’。”

据日本你共同社12月6日报道,全日本柔道联盟主页宣布,2019年8月25日至9月1日柔道世锦赛将在位于东京的日本武道馆举行。

萩生田在节目中列举了2019年1月安倍访俄、6月大阪二十国集团(G20)峰会、9月在日本举行的橄榄球世界杯日俄揭幕战等,指出“日俄将有许多密切接触的机会”。关于和平条约签署谈判,萩生田期待地表示“我认为首相将带着明年诸多意义上使之取得大幅进展的心理准备面对谈判”。

日俄两国已就1月安倍访俄达成协议,预计普京将赴日出席6月的G20峰会。安倍可能希望通过进一步积累首脑间交流,加快推进领土问题谈判。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