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产业革新投资机构9名民间董事宣布全体辞职

2018-12-11 10:13:0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投资机构”社长田中正明(65岁)10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自己和董事会主席坂根正弘等来自民间的9名董事将在处理完手头剩下工作后辞职。

据悉,出现该机构9名民间董事全体辞职的原因是由于他们在高额薪酬方案上与日本经济产业省对立加深所导致的。

报道称,田中在记者会上道歉,并批评称“(围绕薪酬等)经产省提出的说法不断变更。这种损害信赖关系的行为是辞职的理由”,“不是法治国家”。他表示:“达成一致目标在实际操作上变得困难。”

田中此前还曾对经产省在提出高额薪酬方案后单方面撤回并要求加强对机构投资判断干预的做法表示了批评。

经产相世耕弘成10日上午就田中等人有意辞职一事对媒体称:“将仔细倾听(田中)在记者会上的发言。”

据了解,该机构的资金规模为2万亿日元(约合1226亿元人民币),在日本官民基金中规模最大。该机构承担着培养风险企业、支持拥有较高技术实力的地方企业、重组跨行业业务等提升日本经济的发展使命。而此次董事集体辞职一事将打击到把官民基金列为经济增长战略一部分的安倍政府。

对于这一系列问题的起因,世耕承认是经产省工作上失策导致的,他宣布将主动归还自己的工资并对事务次官岛田隆给予严重警告处分。由于事态发展成11名董事中大部分辞职的局面,机构的投资活动不可避免地将陷入停滞,经产省或被追究更进一步的责任。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