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委会主席公开否认东京申奥“贿选”

2019-01-16 08:16:3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东京1月15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奥委会(JOC)主席竹田恒和15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就近来渐成热点的东京申奥“贿选”风波,竹田再次强调自身清白,表示愿全力配合法国相关部门的调查。

竹田在当天(15日)的记者会上以“(事情)正在调查中”为由未回应现场的提问,整场记者会仅进行了约8分钟就结束了。

竹田曾任东京申奥委员会理事长,在申奥期间,东京申奥委员会向新加坡一咨询公司支付了逾2亿日元(约合185万美元),其中部分费用被怀疑用于“贿选”。

对此,竹田在记者会上称自己并没有参与相关决策过程。此外,竹田表示,JOC也曾成立调查小组,相关调查报告书在2016年9月公布,调查结果判定与该公司的签约程序正当,支付的报酬合理。

竹田补充道,去年12月10日他曾在巴黎接受了法国调查部门的问询,并对所有问题进行了说明。

对于当天竹田不回答记者问题就离场,赶来的媒体纷纷表示“失望”和“遗憾”,而对于竹田不接受提问的理由以及“照本宣科”读材料的做法也表示“不认同”。

当天(15日)日本社交媒体上同样出现了“官僚式做法”“这是在逃避”等大量批评的声音。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