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唯一本土相扑横纲稀势之里宣布退役

2019-01-17 09:51:03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东京1月16日电 16日,日本本土唯一的相扑横纲级选手稀势之里正式宣布退役。他退役后,相扑界只剩下两位横纲,都是蒙古国人。

稀势之里于2017年晋升为相扑运动的最高级别横纲,是自1998年以来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日本本土出生的横纲。

晋升横纲后,稀势之里赢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可惜随后胸部受伤,连续缺席了8场比赛。去年秋季他原本打算收复失地,但遭遇四连败,这让他十分郁闷。在迎接2019年的新年相扑大赛中,他希望用胜利来保持他的横纲级别,结果是连输3场。

稀势之里的经纪人透露,“他说现在的他已经达不到理想中的状态和水平了,所以决定退役”。

相扑是日本国技,在日本拥有悠久的传统和很高的人气。日本相扑协会主办的最高级别的相扑大赛称为大相扑,相扑运动员被称为力士,级别从高到低分为横纲、大关、关协、小结、前头等。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