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雷诺拟更换董事长和CEO 戈恩愿主动辞职

2019-01-23 13:56:4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法国雷诺汽车公司消息人士22日透露,该公司将于24日召开董事会会议。预计会上将撤换仍然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职位上的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并敲定新的经营体制。据法国媒体报道,雷诺要求戈恩提交辞呈,戈恩也愿意接受。

据报道,雷诺18日召开了提名委员会会议,预计新的经营体制将把由戈恩一人兼任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职务分开,由轮胎巨头米其林的首席执行官盛纳德出任下一任董事长,由雷诺二把手、代理首席执行官蒂埃里•波洛雷升任首席执行官。

另据报道,雷诺的董事会通过戈恩的律师要求其提交辞呈,戈恩也愿意辞职。此外,与戈恩关系较近的消息人士称“为便于体制过渡,(戈恩)正在考虑辞职”。

报道称,雷诺此前以并无认定戈恩违规的充分信息为由,没有解除其职务。第一大股东法国政府也以尊重推定无罪原则为由对此给予支持,但出于认为对戈恩的拘留会长期化而转变方针,要求向新体制过渡。雷诺可能认为与解除职务相比,由戈恩主动卸任在手续等方面更为理想。

此外,据称雷诺正在对戈恩随着卸任领取的报酬进行计算。据悉,由于戈恩被逮捕和起诉,公司不得不面临艰难决断。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