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美就韩日“雷达照射”争议共享情报

2019-01-23 13:58:2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22日表示,关于韩日“雷达照射”争议,韩方一直在与美国保持情报共享。

据报道,对于美国是否从中发挥斡旋作用或表明立场的提问,韩国国防部一高官作出否定回答。但该官员表示,韩美就韩方的情况和有关情报保持密切沟通。另一名韩国国防部人士也表示,美国并未扮演仲裁者的角色。

日方21日宣布停止就韩日“雷达照射”争议磋商。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敦促日方在究明真相前参与对话,并强调韩方在处理该事件时考虑到了维持韩日关系和韩美联防态势等因素。

对于“雷达照射”事件是否影响韩日续签《军事情报保护协定》,韩国国防部表示,韩方将区别对待这两个问题。韩国国防部一高官称,韩方将在具体研究后于8月决定是否续签。崔贤洙也表示,现在谈论将二者挂钩的事情为时尚早。

另据韩国军方有关人士透露,日方21日公开的日机电波接触音是经过处理的音频,没有任何背景音,无法判断音频发生的时间和地点,日方需提供原声方可进行准确分析。

该人士还表示,韩军联合参谋本部正在补充完善部分作业手册,以有效应对日机反复迫近韩舰的问题,具体内容因涉及军事机密不宜公开。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