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二女生自杀 调查认定源于欺凌及教师影响

2019-03-20 10:39:1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18日,日本尼崎市教育委员会的第三方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13岁女学生自杀事件的调查报告书。报告书认定学校中存在欺凌情况;同时,数名教师均未接受来自学生的求救信号;1名教师的无理指责对自杀一事造成了影响。

2017年12月,尼崎市立中学2年级、当时13岁的女学生,留下“在学校很痛苦”的笔记后,于家中自杀。

调查报告书显示,女学生在2017年10月左右,曾被班级中特定的女生团体在背后说“恶心”、“猪”等坏话;之后演变为直接当面承受“去死”等具有攻击性的恶言;同年12月,围绕社团活动,社团成员等人也曾通过LINE一齐对她进行诽谤中伤。

第三方委员会认定上述事项系欺凌行为。

女学生在同年11月的学校问卷调查中,就“遭受朋友做过或说过讨厌的事情”这一提问回答“非常符合”。在社团活动中也流露出“讨厌”的情绪。然而,据悉班主任却没有进行情况询问,女学生曾经信赖的原社团活动副顾问也一直在搪塞推脱。

同年12月20日,年级主任认为女学生将社团活动中发生纠纷四处散布,因此让她“闭嘴”,同时另一教师也对她进行了严厉地斥责。

当天,女学生回家后自杀。第三方委员会判断“学生虽曾数次发出求救信号,但教师等人却没有倾听。在受到无理的斥责后,对学校本身感到了绝望”。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