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涩谷区拟制定条例禁止万圣节当街饮酒

2019-05-16 11:55:4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15日,日本东京涩谷区的对策讨论会公布中期报告称,拟在万圣节期间禁止当街饮酒,以防止发生混乱。

据报道,中期报告指出,“边走路边喝酒的行为助长混乱,应该讨论有效方法”,要求制定附带管制措施的条例。

涩谷区接到报告后计划向区议会提交条例草案,内容为禁止在路上或公园饮酒的,并力争在2019年秋前付诸实施。涩谷区长长谷部健考虑把跨年倒计时也列入管制的对象。就是否设置惩罚规则,长谷部健表示:“这是一大课题。希望在区议会切实展开讨论。”

据悉,涩谷站的大交叉路口在10月31日万圣节当天和之前的周末会迎来众多变装的年轻人,混乱现象愈演愈烈。

2018年,涩谷区要求周边便利店主动停止出售瓶装酒精饮料,但仍有醉酒男子等因涉嫌推翻微型卡车而被逮捕。

2019年2月,涩谷区成立对策讨论会,成员由当地商业街和观光协会人员组成。据悉,他们已召开7次会议讨论防止混乱的措施。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