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筑地市场一半建筑被拆除 部分门窗或被保留

2019-05-21 13:54:0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有“日本厨房”之称的旧筑地市场已于2018年10月关闭,并于之后开始拆除作业。东京都政府表示,一半建筑物已被拆除,不过市场的一部分钢筋及门窗隔扇将被保留作为纪念。

报道称,市场拆除工作预计将持续至2020年2月,位于建筑用地内的164栋建筑物将被拆除大半。而在建筑用地中,新的东京都道环状2号线将被开通。日本东京都政府表示,一半建筑物已被拆除。

据报道,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举办期间,该市场旧址将会作为选手等人的输送据点来使用。市场变为空地之后,停车场整备工作也将开始进行。

据悉,建于昭和时代初期(1930年代)的筑地市场,有一定的历史价值,所以有关方面专家希望可以保存部分建筑物。日本东京都政府虽未改变拆建工作计划,但会保留一部分钢筋及门窗隔扇。

筑地市场1935年开业,占地23万平方米,曾是全球最大型的鱼市场,容纳逾500家批发商,每天访客可达4万人次,其中不少是慕名前去的游客。

东京都政府原定2016年11月,把筑地市场搬往丰洲,但因选址地下水源受污染,一直延迟计划,并直到2018年10月6日才正式关闭筑地市场。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