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猫香香将满两岁 动物园推出主题活动

2019-06-10 08:59:3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都台东区上野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宝宝“香香”12日将满两岁。当初规定的“满24个月月龄时”送回中国的归还期限,延长至2020年底。预计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也能在上野见到香香,庆祝气氛愈加高涨。

据报道,香香于2017年6月12日诞生,是雄性大熊猫“力力”和雌性大熊猫“真真”自然交配的结晶。

野生大熊猫被认为1岁半左右起会离开父母独立生活,香香去年12月开始,与母亲真真全天分开居住。香香的食物也换成了成年熊猫主食的竹子和细竹,有了“大人”的样子。今年5月已暂时断人工奶。5月25日体检时体重达到59.2公斤,差不多是母亲的一半。

为庆祝香香两周岁,动物园方面推出了通过粪便的变化回顾其成长过程的独特企划,将进行展板展示及导游解说。12日生日当天,还准备了能实际闻到粪便味道的活动,还将推出香香形状的智能手机套及限期菜单。

到动物园去看香香的人数也在持续增加。香香开始向公众开放的2017年度达到约450万人次,是2011年度力力和真真开放参观后首次突破400万大关。2018年度进一步增加到约496万人次。

围绕人气高涨的香香归还期限的磋商,东京都方面要求的延长得以实现。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记者会上表示:“许多孩子为了看香香而来到上野动物园。坦率地说很高兴。”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