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福祉大学被令停招学院进修生 因上千人失踪

2019-06-13 08:58:1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围绕日本东京福祉大学多名留学生下落不明的问题,文科省以“原因在于轻易招生及在校管理不充分,大学方面责任重大”为由,指导该大学于目前停止新招收下落不明者尤为众多的“学院进修生”。

据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和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入管厅)于11日宣布,自2016年度至2018年度,即自2016年4月至2019年3月,共有1610人下落不明。其中,有共计1113人为“学院进修生”。

文科省及入管厅于2019年3月至5月,针对该大学位于东京都内、群马县及名古屋市的4个校区,共进行了5次调查。由调查结果可知,下落不明的人数于2016年度为305人,2017年度为482人,2018年度为823人,逐年增加。

报道称,该大学的留学生,除在学院及研究生院学习的“正规课程”(学生)外,还有大学特有的“学院进修生”等形态。近3年,特别是“学院进修生”的人数急剧增加,2018年度达到2656人,占全体5133名留学生的半数以上。在下落不明者中,也有共计1113人为“学院进修生”。

关于“学院进修生”,该大学虽将其定位为“在学习日语的同时,也可研修今后能并入学院(正式学习)的科目”,但文科省等方面则判断称:“实质上成为了日语能力不足的留学生之预备教育课程”。现已指导该大学目前不再新招收“学院进修生”。

据悉,即使已申请在留资格,入管厅也将不予认可。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