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拟设外国人共生中心 为外劳提供就业支持

2019-06-20 16:31:3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为了对在日本工作的外国人加大援助力度,日本政府决定将公共职业介绍所等机构的相关部门整合为新机构“外国人共生中心”,并计划于2020财年挂牌运营。

报道称,考虑到在日本工作的外国人将进一步增加,日本政府在18日召开的相关内阁成员会议上决定整合公共职业介绍所及出入国在留管理厅等机构的相关部门,于2020财年在新宿区四谷设立“外国人共生中心”,向外国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支持。

日本法务大臣山下贵司说:“我们希望通过设立此类机构,进一步全面、有效地完善接收外国人的环境。我们将负责进行全面协调,与相关部门开展紧密合作,大力落实相关政策。”

此外,为了防止外国人过度集中于工资水平较高的大城市,缓解地方劳动力紧缺的问题,日本政府还决定与各地方政府及公共职业介绍所加强合作,向有意在地方中小企业就业的外国人提供更多的帮助。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