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力推自动行走送货机器人实用化

2019-06-25 15:36:3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4日,日本官民协议会在经济产业省展出了5种可以自动的送货机器人,并致力于将其投入使用,以缓解日本运输行业人手不足的问题。

据报道,这些机器人可利用附带摄像头拍摄的图像和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自动移动。

其中,一款机器人身上有30个包裹存放箱,抵达配送地后用户可从箱中取出包裹,另一款机器人还具备追随送货员行走的功能。

据悉,日本官民协议会由日本经产省、国土交通省、警察厅等政府部门以及多家民间企业组成,致力于实现自动行走送货机器人的实用化,并确保其安全性和完善相关法律制度。

24日,官民协议会在经产省召开首次会议。日本经产省干部表示,希望送货机器人能在缓解配送业人手不足上“发挥巨大作用”。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