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同荷兰统计局签署中荷统计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9-06-25 15:40:00来源:中国网
字号:

中国网财经6月25日讯 据统计局网站消息,应荷兰统计局局长清-阿-蔡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总统计师玛蒂娜·杜朗的邀请,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率代表团于6月19日至23日访问荷兰和法国,并同荷兰统计局签署中荷统计合作谅解备忘录,同经合组织签署统计合作谅解备忘录和统计合作计划。

访问荷兰期间,宁吉喆会见了荷兰统计局局长清-阿-蔡、荷兰统计局副局长伯特·克勒泽等,双方就两国大数据统计战略、统计面临的挑战和统计信息发布策略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宁吉喆和清-阿-蔡高度评价中荷统计机构间富有成果的交流,共同签署了《中国国家统计局和荷兰统计局关于统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同意就大数据应用、统计数据传播、社会福祉统计等双方感兴趣的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访问经合作组织期间,宁吉喆会见了经合组织副秘书长鲁德格尔·舒克奈希特、经合组织总统计师和统计与数据局局长玛蒂娜·杜朗、经合组织统计与数据局副局长保罗·施莱尔等。双方回顾了多年以来的友好合作,就数据和元数据交换、国民经济核算、贸易增加值、数字经济、收入分配、先行指标和趋势调查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共同签署了《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谅解备忘录》和《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统计合作计划》,同意在国民核算和数字经济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

国家统计局统计设计与管理司司长程子林、国民核算司司长赵同录、国际合作司司长安毓环等陪同访问


责编:张嘉诚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