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加快推进日美贸易协定 拟15日提交国会批准

2019-10-10 15:37:1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日美两国政府在美国华盛顿正式签署贸易协定。日本政府表示,该协定在执政党内部获得认可后,最快将于15日向临时国会提交协定批准案。

据报道,日美两国希望该协定能在2020年1月1日时生效,因而加快推进相关程序。不过,由于日方在协定中做出明显让步,日本国会在野党欲予以追究。

为向国会提交批准案,日本政府正加紧开展党内协调。首先,该协定批准案需10月9日在自民党外交小组会议上获得通过,并于11日在自民党党内决策机构总务会议上获得认可。之后,该协定需通过自民、公明两党的执政党政策负责人会议,以完成程序。批准案获得提交后,预计将在日本国会众参两院的外交委员会进行审议。

在7日启动的各党代表质询中,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就包括汽车关税在内的协定内容询问了执政当局。枝野幸男还对日本承诺提前购入美国产玉米一事提出质疑。预计论战将在批准案提交后正式打响。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