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交省修改成田机场基本规划 系1966年来首次

2019-11-06 09:27:5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作为面向成田机场航班扩容手续的一环,日本国土交通省5日修改了该机场的基本规划。配合2030年访日游客达6000万人次的政府目标,机场跑道延长及新建的内容被写入其中。全年航班起降额度从目前的30万次扩大至50万次。这是对1966年制定的基本规划进行的首次修改。

据报道,手续依据的是中央政府、地方政府与成田国际机场公司(NAA),于2018年3月就功能强化达成的共识。成田国际机场公司今后将提交设施变更的申请,经中央政府许可后启动建设。

国交相赤羽一嘉在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为加强国际竞争力,抓住航空需求不可或缺。”

对规划的修改包括,B跑道从目前的2500米延长至3500米,以及建设新跑道。两者均力争在2020年代完成。据悉,成田机场基本规划根据国交相对机场功能等的要求而制定。


责编:林佩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