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举行副部长级磋商 推动落实联合经济活动计划

2019-11-08 09:32:2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6日,日本外务省外务审议官森健良与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在莫斯科举行了副部长级磋商,双方一致同意,为了全面落实两国联合经济活动的计划,将新设局长级工作组会议,就相关内容展开全面讨论。

据报道,磋商结束后,森健良表示,日俄双方高度评价了10月30日到11月1日在“国后岛”和“择捉岛”实施的首次试验性观光旅游活动。

此外,他还表示,为了全面讨论相关法律和人员流动等课题,落实两国联合经济活动的计划,双方一致同意将此前的3个工作组会议,整合为一个局长级工作组会议。

森健良表示,双方在磋商中还确认,将在11月22日至23日于名古屋市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议期间,举行日俄外长会谈,推进相关准备工作,并为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年内访俄事宜进行协调。


责编:林佩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