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民调:安倍政权支持率略有上升达44.6%

2020-01-13 14:48:21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产经新闻与富士电视台近日联合实施了多项民意调查,其中,安倍政权的支持率较12月调查时增加了1.4个百分点,达到了44.6%。

据报道,除支持率上升外,安倍政权的不支持率也下降了1.4个百分点,为38.9%。分析称,这一结果可能是由于安倍在中东局势中采取的外交政策获得了民众支持。

关于日本向中东地区派遣海上自卫队一事,有49%的受访者表示支持,持反对意见的受访者占到35.3%。

值得一提的是,该调查还针对日产前董事长戈恩逃往黎巴嫩、并对日本司法制度进行批判一事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91%的受访者对戈恩的行为表示“不可接受”。

安倍从11日开始访问中东,欲通过外交努力促进地区局势缓和。此前,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于10日命令日本海上自卫队赴中东执行情报搜集和保护船只等任务,任务编队为一艘护卫舰与两架预警机。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