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里城大火获捐款项怎么用? 冲绳知事:全用于重建

2020-02-06 16:28:15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6日,日本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表示,首里城大火后冲绳县获捐的款项将全部用于首里城重建。

2019年10月31日,日本冲绳首里城发生大火,导致包括正殿在内的多座建筑物被全部烧毁。大火发生后,日本冲绳县收到了来自日本海内外的大量捐款。

据报道,冲绳县政府收到的捐款达10亿日元以上,而隶属于冲绳县的那霸市政府更是获得了13.6亿日元以上的捐款。据悉,那霸市政府计划将获捐款项全部交由冲绳县政府代管。

对于这笔款项,玉城丹尼表示,将全部用于被烧毁的正殿以及其他被损毁建筑的重建。他计划将在汇总所有捐款后创设专用基金,为此,县政府还会制定相关条例。

玉城说,“对于首里城的重建,我希望能由(冲绳)县的民众来主导,这也是捐款人的意思”。

首里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基本被毁,但在1992年进行了大规模修复,并作为日本国家公园重新开放,2000年首里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