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专家会议最新报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可能性很高

2020-03-26 13:33:57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26日早上,日本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专家会议的最新报告出炉,报告认为,现在日本国内疫情蔓延的可能性很高。

据报道,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预计会将这一结果向首相安倍晋三进行报告。根据于3月14日正式生效的日本《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如果厚生劳动大臣认可了“蔓延可能性很高”这一结论,并向日本首相进行报告的话,首相将会启动设置“政府对策本部”。

据介绍,“政府对策本部”设立之后,满足“如果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存在给日本民众生命、健康造成严重损害的危险”“疫情已在全日本迅速蔓延并给国民生活和经济造成重大损失或存在类似危险”这两个条件的话,首相将有权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安倍曾在3月1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增速得到控制,“无须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不过,近日日本疫情有扩大的趋势。3月24日,日本全国和东京都的单日新增病例双双创下新高;3月25日,东京都单日新增病例更是达到41人,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目前已到了重要关头,呼吁民众尽量避免非必要的出门。

截至当地时间25日晚11时,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307例,死亡45例。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