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未解封地区人流量增多 政府警告第二波疫情

2020-05-18 08:5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K10012433901_2005171752_2005171820_01_02.jpg

日本经济再生相西村康稔(NHK)

【海外网5月18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7日报道,日本尚有8个都道府县维持紧急状态。然而这8个地区近日出现了外出人流增多的现象。日本政府呼吁,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再扩大,至少到5月底为止,继续紧急状态的地区务必要咬紧牙关不能松懈,尽量不外出。

报道称,日本经济再生相西村康稔表示,从16日开始日本各地都出现大批民众放松警惕出门游玩的现象,但在看到韩国以及德国出现第二波感染潮后,政府呼吁民众应该警惕第二波感染潮的到来。

目前,日本政府面临着重启经济还是保护国民健康安全的两难选择。不过,东京等主要城市的紧急状态将持续到5月底,日本政府对放松防疫管制还持谨慎观望态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刘强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