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仍未达到解封标准 政府称将关注疫情发展

2020-05-19 10:37: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政府计划在21日对尚未解除紧急状态的8个都道府县进行评估,但东京都等3个都道县仍未达到政府制定的解封标准。

K10012435471_2005190608_2005190614_01_02.jpg

东京都等3地仍未达到解封标准(NHK)

【海外网5月19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放送协会19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在21日对尚未解除紧急状态的8个都道府县进行评估,但东京都等3个都道县仍未达到政府制定的解封标准。

报道称,东京都等8个都道府县目前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数保持在一个较低水平,但东京都、北海道和神奈川县的数据仍然超过日本政府制定的解封标准。日本经济再生相西村康稔18日表示,“虽然新增病例数在不断减少,但仍需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19日决定,为了继续追加预算来刺激经济,原定于今年8月制定的预算草案推迟到9月制定,受此影响,按惯例每年6月决定的经济和改革基本方针,也可能推迟决定。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