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降下破纪录暴雨 内涝塌方等灾害不断

2020-06-28 14:09:45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27日,日本九州岛普降暴雨,其中多地的短时降雨量都创下新高,城市内涝及塌方等灾害不断。

据报道,此次降雨过程从当地时间27日早上开始,主要集中在九州北部地区,其中,福冈县久留米市的降雨量更是达到了每小时92.5毫米,为1977年有相关统计以来的最高值。

受大雨影响,久留米市内出现了内涝,部分车辆在水中熄火不能行使。一名久留米市民表示,“这雨下的,就像水桶被打翻了一样”。

佐贺县伊万里市每小时降雨量也达到了87.5毫米,当地还因暴雨发生了塌方,不过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当天下午,降雨范围逐渐往九州南部移动,其中,宫崎县部分地区的降雨量也达到了每小时65毫米。

目前,暴雨仍在持续,除九州岛北部和南部外,四国岛地区也将出现暴雨。日本气象厅呼吁,各地须对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和河流决堤等提高警惕。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