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医协会协助在日侨胞抗击疫情

2020-06-30 14:23:17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在日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日本中医协会发挥专业和组织的优势,协同在日华侨华人各界积极开展中医防治疫情工作,为防治疫情、维护在日侨胞的健康做出了贡献。

时间追溯到3月初,中国驻日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与日本中医协会商议,希望协会在帮助华侨华人抗击疫情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在协会管理群的带领之下,首先组建了“日本中医协会疫情咨询群”,汇总了中医诊所、中药药店、针灸院、治疗院的推荐名单,很多在日的中医专家克服种种困难投身其中。同时,针对大家的困惑和不安情绪,协会迅速组织专家编制了中文的疫情指南手册,并在《中文导报》协助下进行专题连载,为在日华侨华人及时提供防疫知识和资讯。

由于疫情发展迅速,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出现了在日华侨华人就医难、就医时日语表达不准确等问题,日本中医协会随即募集了近30位志愿者,在使馆领事部的协助和各侨团的配合下,分赴在日各侨团,提供有针对性的咨询和治疗建议。志愿者们分别开展活动,积极提供疫情资讯和中医学的防疫治疗知识,答疑解惑。他们无私奉献、尽职尽责,使得许多求医困难的华侨华人得到了及时的帮助,受到侨团成员的热烈欢迎。

截止到6月中旬,这些中医专家们至少为侨团群里1247名同胞及其家人亲友提供了防疫咨询,并为288人进行了中药、针灸、气功等多项诊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专家们还为华侨华人以及有关的日本朋友进行了其它疾病的中医咨询诊疗,扩大了中医学在日本的影响力,为祖(籍)国医学走向世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疫情还在继续,中医抗疫活动任重道远。日本中医协会表示,协会将继续积极努力,从各方面进一步充实完善中医学的防疫抗疫知识,为战胜疫情、维护在日同胞的健康做出新的贡献。(日本中医协会)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